热心市民许先生

要么高产,要么不产
猛磕天台,高祁,竹卫,芦花,莫强求!!!

同罪者(祁同伟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这条船上,你我同罪。

  “老师,您是不是就觉得我就是一个小人啊。”

  “我特别想跟您聊的透彻一些,我真的不是小人,我就是一个从农村里边上来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平凡凡的人。”

  “你不平凡,祁同伟,你现在是省公安厅厅长,还差点成了我推荐的副省长,你平凡吗?”高育良的话语中尽是讽刺。

  “今天在我的家里,你那位学弟侯亮平还说起过,自从你当上了省公安厅厅长之后,你把你那些七大姑八大姨都安排到位了,有些事情你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。”侯亮平侯亮平又是侯亮平,老师,你能不能别把我跟他比较啊?

  “老师,其实在中/国就是这么一个人情社会,你想想我上来了我能不管我下边那些个乡亲们吗?”

  “所以梁璐说,我被你蒙了,一人得道鸡犬升天,在你身上算上应验了。”梁璐?这种女人的话您也听?

  祁同伟低着头没吭声,但这却好像戳到了师长的点,反倒骂的更大声。

  “你下边是不是还打算把你们村里的野狗都安排到公安局当警犬,也吃上一份皇粮啊?想么?”

  这段话扎的祁同伟的心生疼,他盯着高育良想从他眼中看出些别的情绪,但最后只能抽抽嘴角,挤出一句:“您开玩笑的吗,高老师?”

  “你看我像跟你开玩笑吗?”

  “你让我太失望了。”

  老师,别说这种话啊……

  “可是老师您应该知道,这么多年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努力,我一直在奋斗!”“什么奋斗?你说的好听,还不如说玩命向上爬!”“往上爬也是奋斗。”“说的没错。”

  “官场上谁不想往上爬呀?”祁同伟为自己辩解着“但是奋斗不能不择手段,更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!懂吗?”“老师我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任何人痛苦之上,尤其是您,我是没办法。”他努力压抑着情绪,却依旧让声音带上了些细小的颤抖。

  祁同伟忍不住背过身去,他怕自己会哭出来,“您就说,一月十二号那天晚上,您让我去汇报工作,我如果不把电话打给高小琴让丁义珍走的话,陈海季昌明侯亮平他们不会痛苦,但是老师,您,高小琴你们会痛苦,老师您知道吗?我正是不希望您有这种痛苦,我才铤而走险。”

  “说你是个小人你还不承认,事实证明你祁同伟就是个小人。你向丁义珍报警的时候向我汇报过吗?你没有。现在却来告诉我,你什么意思?明摆着是在套我。”老师,你能不能不用最深的恶意来揣测我啊…我只是…只是兜不住了…

  我已经把心剥出来给您看了,信我吧…

  “非把我拉上你们的贼船不可是吗?”

  “老师您误会了!”

  “误会了?你的这位老师正在上演一个现代版的农夫与蛇的故事。”

  闻言祁同伟愣了愣,这一句话让他如坠深渊,他的老师,如今竟这么看他?“您要是这么说,这话可就伤人了。老师您不是那个善良的农夫我也不是那条蛇!”一时气急竟什么话都说出来了。

  高育良抬手给了他一个巴掌。

  扇的他脑子发懵,半晌才开口:“对…对不起老师,我说错话了。”

  “一月十二号那天晚上,是您主持的那场会议,李达康季昌明陈海他们都在,您说在那种情况之下我怎么去给您报这个警,我总不能在众目睽睽之下去咬您的耳朵根子吧?”

  高育良咬牙切齿的问他“你向我透过一点风吗?”

  “您怎么还不明白呀?我不向您透风正是为了要保护您。否则我们不就真成了一条贼船上的了吗?”

  祁同伟抬头,看见高育良轻叹了口气,他接着说:“如果侯亮平不来,如果不是侯亮平在那步步紧逼的话,老师,这些违法乱纪的事情,我永远都不会让您知道。”这一切都是侯亮平的错,如果不是他我在您这也不会现在这个样子,您最得意的学生也不过如此,根本不会为了您着想。“而且将来结果真的是出了什么问题的话,我也是自己扛着。”只有我,只有我会。

  ……

  “别再给我惹麻烦了。”

  “祁同伟,不要总是自以为是。侯亮平你应该了解,他早就盯上你了,他已经和赵东来联手,正在彻查陈海的车祸,和刘庆祝的死亡案,据说调查已经逼近事实的真相。”老师,您还是愿意教我,帮我的是吗?

  “另外,你对陈海怎么下得了手呢?我难以想象你可是陈海和侯亮平的师哥,你们三个是兄弟,情同手足。”

  陈海?侯亮平?谁在乎他们怎么想?我只在乎您怎么想!

  “我跟您说过了,没办法。”

  “上学的时候陈家帮了你多少,你就这样对人家,你怎么忍心呢?你告诉我。”

  “陈家的恩来世再报。”

  “好啊,来世再报,你说的多轻松啊,现在我也知道了真相,我也成了知情人了,你说说,什么时候,是不是也把我紧急处置了?”

  祁同伟连忙慌乱的解释“怎么可能老师,我们是在一条船上。”

  “你了解陈海你就不了解侯亮平吗?这不是引火上身,自取灭亡吗?!”

  ……

  “你们已经背着我搞掉了一个反贪局长,这盘棋你们盘活了吗?没有吧?”

  “情况不一样,侯亮平必须要搞掉。”

  “不一定非要搞掉侯亮平,可以让他走,我告诉你你吴老师正在最后做他的工作,你等我的消息。”

  “是,老师。”

  只要老师肯教他,肯管他,怎么样都好。

  您是我老师,如果您想打我左脸的话我会把右脸也给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学生文笔,凑活着看吧,祝大家节日快乐~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